流火授衣

接约稿,约稿请私信

【铜雀台】一些小记录

因为版权原因,《北登铜雀台》不能再在老福特更新,但我还想记录一下自己很喜欢的几个片段,我其实已经屯到六十多章啦嘿嘿。
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拔拔郁律终于活成了,他希望我成为的样子,他作的茧,终究成了束缚自己的东西。头上的步摇,腰间的玉簧,都在告诉他“走路端庄,不能快,要矜持”,如山的繁琐装饰压得人喘不过气,压出了恭顺乖巧,压出了颔首低眉。根本不敢想象曾经那个自持男子身份的人,会露出如此一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十四章:作茧



  “哦?不知是谁的佳作,”我兄长饶有兴趣道。


  “折梅逢驿使,寄与陇头人。江南无所有——”


  刘杭之折下一支梅花,递给了我,清脆的咔哒声让我心尖陡然一颤。


  “聊赠一枝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十六章:一枝春


        我用一根手指封住他的嘴,低声道:“嘘——朕有办法让你留下来,朕不想让你离开朕……但你要受些苦,你愿意吗?”


  拔拔郁律无法出声,我只看到他眼泪更加汹涌,狠狠点头。


  愿意。


  等的就是你这个愿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十八章:腐刑


  萧南客的眼角已经挂着泪水了,疼是一方面,羞是另一方面,他抢褶袴又抢不过女将军,只好拼命拉扯上衣,想要盖住关键部位,心里对鲜卑“蛮人”的印象达到顶峰。


  “哎呀,大家都是男的,你怕什么啊,”女将军满不在乎道。


  萧南客在心里直叹气——你自己看看你的扮相,有一点像男人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第二十一章:初遇



他日思夜想的女子,做梦也不敢乞求的婚姻,被家人贬低得一文不值,萧南客无法认同,无法接受,所以驳斥得歇斯底里。


在父亲震惊的目光下,他接过圣旨,抱在怀里,眼泪忽然落了下来。


“我嫁,我愿意……不——”


“我想做皇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第二十三章:封后



“所有来打听她的人,似乎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,”木兰萦掩嘴一笑,“他们仿佛比姑母本人更在乎她的终身大事。但,有必要吗,木兰从军的故事到她回乡就结束了,她取得的荣耀,跟她有没有嫁人无关,嫁了谁也无关——你知道,有写画本的,觉得木兰辞不够完整,非要我往下写。我不写,他们便要自己编。什么太武帝得知木兰女儿身,硬要她入宫,木兰不从遂自尽;还有什么某个将军要嫁女儿给木兰,结果木兰女儿身败露。”


萧南客忍俊不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第二十六章:木兰


“但是,至少‘白首’二字,一定要做到,”他直视我时,正有两行清泪从脸颊划过,“不管位份如何,您既然娶了我,至少不丢弃我。请让我陪着陛下,到老,到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第二十八章:白首


自从我们二人的阿母薨逝后,我便再也没见过兄长哭泣。北魏实行“子贵母死”制度,他十二岁时被册立为太子,所以我们的母亲就只能含泪饮下鸩酒。当时兄长捂着我的眼睛,我却清晰地听到他无法抑制的哭声,极力展示坚强,却难掩脆弱。于是我随他一道大声哭泣,为我们惶恐而未知的未来。


谁想到,他却忽然不哭了,趴在我耳边小声地哄劝,就像平日里常做的那样:“阿姮乖啊,虽然……母亲不在了,但阿兄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一直……保护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第三十五章:鸩酒


萧南客面露苦色:“陛下,臣跟她虽然之前有过婚约,但您在命令臣入宫之后,这段婚约自然就解除了……”


“我不听!”我佯装生气道,“南南,今晚我会让你知道,敢让我吃醋,你会付出多大的代价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三十九章:婚约


“刘瞻,你不是想死吗,”我也不客气地回盯着他,“那你体会一下濒临死亡的痛苦,以后再迈出这一步时,想想清楚。”


三十杖是很快的,至少在我眼里,不过是盯着窗外风景发会呆的时间,但对刘杭之造成的伤害却是而易见。他一贯淡然的表情被打碎,落板子的地方即便隔了几层衣服仍然有血迹渗出,手臂的伤口最终是崩裂了。刘杭之疼得眼神涣散,整个人仿佛是从水里捞出来的,但就是没说出一句求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第四十一章:重责














———

以后估计还能再添一些吧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9)